微整形需谨慎!荆门仅10多家正规医美机构

06-18 10:53   云上荆门  

江西女子整容失败致残

吉安女孩王丽在“南昌胡博士医疗美容医院”接受面部脂肪填充手术,在术中出现意外,致王丽当场昏迷,后判定脑梗、脑疝、失智、偏瘫。

整容致脸上八处凹陷

雷女士在长沙“和羲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深筋膜层悬吊提升术,原本是为了除去脸上皱纹,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术后脸部皮肤出现了八处凹陷,直到现在都没有恢复。

苏州准新娘整容失败自杀身亡

来自焦作的王丽,花费15000元打了瘦脸针并做了下巴玻尿酸填充术。可打了瘦脸针后,她不仅身体上遭受着痛楚(脸越来越肿),更害怕因自己的“大胖脸”而遭到男友的抛弃,没过多久,王丽的遗体在三香路体育馆附近的河内被发现。

在宾馆进行微整,感染化脓

来自黑龙江的于丽丽在花一万六千块钱,直接在宾馆里打了瘦脸针、做了线雕。一个月后,伤口感染化脓。

这些活生生的“毁容”案例都有着一个共同点——源自非法医疗美容,一些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和个人屡屡出现。

为了规范荆门市美容服务市场秩序,杜绝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荆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也组织了城区20多家生活美容机构开展依法执业承诺活动。

荆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场所卫生监督科苏行云:店内不得张贴和摆放光子嫩肤、面部去皱、注射除皱、水光针、美白针、瘦脸针、线雕、激光美容、注射美容、手术美容、肉毒素、玻尿酸、微整形等含医疗美容活动的宣传标识、标牌、和宣传的一些关联词。

生活美容场所不具备开展医学美容的资质和条件,严禁开展医学美容项目。

6月14日上午,荆门市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共组织城区20多家生活美容机构,开展依法执业承诺活动。

现场与美容机构负责人签订了生活美容场所依法执业承诺书,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行业标准,按照卫生许可范围经营,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规定,要将承诺书张贴在店面醒目位置,让消费者进店第一眼就能看到。

据了解,目前荆门在城区共有480多家生活美容场所,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只有10多家,生活美容场所隐匿性强,擅打“擦边球”,打着生活美容的旗号从事医疗美容。

荆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

在接受医疗美容项目时须擦亮双眼,辨别机构资质。生活美容场所不具备开展医疗美容的资质和条件,严禁开展医疗美容项目。

另外,市民去生活美容场所消费时,如果发现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作人员没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等,可拨打卫生健康委举报电话(12320)进行举报。

来源:直播荆门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