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雨势减弱气温回升 周四新一轮强降雨又来

06-18 11:33   云上荆门  

梅雨说来就来!首场强降雨昨主攻鄂东南和江汉平原南部一带,截至今晚6时,大冶市雨量最大,豪泼下115.3毫米的大暴雨。

风雨中,大家似乎感到了秋凉,有的市民穿上了长袖或薄外套,气象监测显示,昨日武汉气温稳定在21.7℃-23℃之间,确实凉意浓浓。

不过,今明两天雨势减弱,气温开始回升了。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二雨势减弱,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继续盘踞在鄂东地区,鄂西北多云,其他地区会偶遇阵雨;周三降雨范围进一步缩小,鄂东南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阵雨;周四新一轮强降雨又来了,江汉平原和鄂东北中到大雨,鄂东南阵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具体到武汉,周二多云到阴天有阵雨,21℃-27℃,周三周四阵雨,气温分别为:22℃-29℃,24℃-32℃。

进入梅雨季,密切关注暴雨动态,今日13时30分,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也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