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多名鸟类爱好者齐聚京山观鸟摄鸟

©原创   06-18 21:36  

6月14号至16号,2019年中国(京山)观鸟节暨“太力杯”中国(京山)第十二届野生鸟类观鸟摄鸟大赛在京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50多名鸟类爱好者齐聚京山赏鸟摄鸟。

早上六点半,来自武汉的谢炳垣就守在了三阳镇寿带鸟观赏的林子里。第一次来京山的他,很幸运地拍到了寿带鸟。

观鸟爱好者 谢炳垣:“这里不光是寿带鸟,还有其他的很多各种各样的小鸟,在这里的我们,捕捉到了很多这个在武汉市或者是在其他大城市看不到的那些小鸟。所以我们觉得这里的生态确实是保护和维护的比较好。”

郭薇娜带着5岁的女儿在林中寻鸟看鸟,给女儿讲述着鸟儿的故事。

观鸟爱好者 郭薇娜:“”一起过来这边观鸟,让孩子更贴近大自然,让她从小做一个爱鸟的环保人。”

京山鸟类资源丰富,这次观鸟节,不仅在乡镇设置了观鸟点,城区同样也有各种鸟儿的身影,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京山市永隆镇小学老师 郑兵:“参加过八次京山观鸟节比赛了。可以增进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

永隆镇小学学生 许熠辉:“我们今天看到的鸟类有白眉姬鹟,还有黄苇千等鸟种。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白眉姬鹟,因为它身体的腹部是黄色,眉是白色的,颜色很绚丽多彩。”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