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府是恶势力保护伞?京山市一男子网络传谣受处罚

06-20 09:37   云上荆门  

网络自媒体时代人人享有话语权,个个都是新闻眼在社交平台随手拍随手转搏出位赚流量刷存在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网络空间真的就能“信口开河”吗?

这不,京山男子孙某就在朋友圈一不小心就给自己 挖 坑了

该男子朋友圈:

发表于2天前查看:1000转发:100

“钱场镇某村多位村民被打伤,村支书靠家族势力上位,镇政府是保护伞......”

2019年6月17日,一条时长2分11秒的视频在京山市民的朋友圈流传开来,视频中出现警车画面,解说内容极具煽动性,该视频引起了京山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专班开展工作。经查,视频中反映的内容严重失实。

2019年6月18日,钱场派出所将涉嫌寻衅滋事的新市镇居民孙某抓获,其对拍摄并传播造谣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孙某原来系钱场镇某村村民,后迁往外地居住。因父亲与他人发生矛盾纠纷,出于宣泄个人情绪,拍摄了上述视频,凭空捏造了“多位村民被打伤”的谣言,诽谤基层政府部门和村干部,并转发本地微信群,引起广泛传播,对政府部门及基层干部声誉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6月18日,市公安局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违法人员孙某予以治安拘留10日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要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发布规定,不造谣、不传谣、不诋毁攻击政府和公民个人,不捕风捉影误导公众,以免造成恶劣影响,共同维护洁净清朗的网络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

来源:京山公安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