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宣教月|市直单位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回览(二)

06-21 08:22   云上荆门  

市政府办:专题活动营造廉政宣教良好氛围



图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现场

  旁听庭审受教育。5月29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钟祥法院旁听原湖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颖受贿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直观的旁听庭审过程带来巨大心灵震撼,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主题活动促学习。四月下旬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专题报告会、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相关文件精神,真正做到法纪入脑入心。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微考堂”党纪法规测试活动,达到以考促学目的。


  廉政党课筑廉墙。6月4日,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何平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为全体机关党员上廉政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防微杜渐、慎初慎微,切实把好交友关、情趣关、亲情关,为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廉政短片敲警钟。5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在思想上进一步敲响警钟,提醒当员干部不忘初心,清廉做事。


市科协:多措并举强化廉政教育



图为市科协党员干部集中上党课

  以学悟廉,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系列文件,市科协党组书记曹建平以《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建设新时代法治中国新思路》为题,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真正让党纪国法入脑入心。


  以例警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月15日,组织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重装行装 利剑反腐》,5月17日组织党员干部赴沙洋陈家山监狱,通过观看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环境,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组织生活会,用身边的事警示身边的人,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考督廉,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5月份,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荆门清风”“微考堂”知识测试活动,测试活动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达到了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效果的目的。


市信访局:分步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月8日,在社会治安综合管理联系点掇刀区白庙街办官堰社区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听取社区创城工作报告,参观新型社区建设成果,开展《条例》《监察法》和系列文件专题学习,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细。


  党员干部齐观警示教育片。5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联合省电视台录制的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观片结束后,干部职工踊跃发言,表示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从小处着手,从平时着眼,慎独、慎初,增强自已的党性,增强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把手”讲好廉政党课。5月9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赵小平结合信访业务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强化了信访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


  全员参与知识测试活动。5月13日至1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微考堂”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认真答题,测试均在92分以上。


  “第二十个宣教月期间,印象深刻的警示教育、鲜活生动的政策宣讲,单位组织的沙洋汉津监狱警示教育、‘微考堂’测试等系列活动让我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自我反腐能力。”市信访局干部潘涛说。


市医疗保障局:围绕主题,深入推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警示教育片使我深受教育,一个个身边的案例让我们对'伸手必被捉'的道理领会得更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尽职尽责为办事群众服务。”市医疗保障局一名工作人员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后深有感触地说。


  五月份以来,该局通过集中学习党纪法规,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大型廉政历史花鼓戏《戒石碑》,赴沙洋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发挥“身边人、身边案”的警示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认识。


  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中的案例让干部职工强烈震撼,深刻理解了贪欲之祸,增强了严守党纪国法的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中的6个典型案例都发生在身边,他们有的为了个人私利违反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两面人;有的徇私枉法,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有的年纪轻轻丧失理想信念,最终自毁前程,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了纪律规矩的“红线”、“底线”和“高压线”。


  据了解,在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该局还开展了上一堂廉政党课、组织一次廉政谈话、规范工作流程及审批程序、排查廉政风险点等系列活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抵御腐败的能力,为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提供了纪律保证。

来源:荆门清风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