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荆采行丨白竹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让贫困户“搬、稳、富”

08-03 15:45  

【云上荆门报道】在京山市宋河镇白竹村异地扶贫安置点,记者了解到,白竹村扶贫安置点建于2016年5月,同年12月竣工。安置贫困户21户,61人。主要按照“搬迁只是手段,扶贫才是目的”的原则,实行“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坚持以岗定搬,以业定迁,多错并举确保贫困户搬得出、住的稳、能致富。前期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整地、统一定植”要求完成整地植树,后期按照“分户管理、分户受益”的方法进行日常管理和利益分配;二是通过公益性岗位与搬迁户中24人签订保洁员、管理员、小型公益性服务事业等公益性岗位协议;三是通过技能培训,解决易地搬迁户中15人实行稳定就业,务农脱贫;四是政策兜底,确保无劳动能力的易地搬迁户中11人社会兜底,保障脱贫。

白竹村党支部书记李章宏向记者介绍:“该村每个党员都联系一个贫困户,每次党员主题日活动都会为贫困户宣讲政策,让贫困户懂得感恩党和政策,更加勤于劳动,珍惜现在的生活。”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