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一男子酒桌上暴力讨债被拘留!

08-16 08:52   云上荆门  

要回属于自己的钱,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也需要采取合理合法的手段。谈判时动粗伤人,那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了。8月14日,荆门东宝警方就依法行政拘留了一名在谈判桌上打人涉嫌寻衅滋事的违法人员。

2018年6月7日晚,陈某想到与李某的债务纠纷拖欠快五年了一直未结心里十分憋屈,和几个朋友商量后,决定多喊几个人壮胆,给李某施施压。6月8日晚,陈某以吃饭为由把李某约到象山大道一餐馆进餐,包间里同时坐着陈某的三个朋友。席间,陈某先是不断地和李某喝酒。酒过三巡,陈某忽然大声质问李某四年前的欠账什么时候还,李某被问得大怒,和陈某吵了起来。双方还没吵几句,就扭成了一团,陈某将李某打倒在地逃离现场。随后,陈某如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2019年8月14日,龙泉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排查出陈某在掇刀一宾馆入住的活动轨迹。随后派出所民警在十里牌警务站民警的援助下将其抓获。

陈某被移交至龙泉派出所后,民警迅速开展询问、证据固定等工作。在大量事实面前,陈某不得不如实交待了自己2018年6月8日晚在餐饮谈判债务纠纷时因言语不和将李某打伤的违法事实。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在此,民警提醒:讨债时要保持冷静,理智、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暴力讨债不仅伤和气,还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通讯员:段斌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