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首张罚单!一男子因遛狗未牵绳被罚…

08-20 08:57   云上荆门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了养宠物的队伍,毫无疑问,可甜可盐的“汪星人”,成为了众多家庭的不二选择,萌宠作为人类的好朋友,其憨厚可掬的样子让人情有独钟,在给我们带来乐趣的同时,也成为了许多人的精神寄托,但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会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荆门养犬法规出炉:狗可以不懂事,但人必须明事理!

近日,市民朱先生因为没有对宠物狗使用牵绳,违反相关规定,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这也是文明养犬通告发布以来,第一个因不按规定使用束缚犬链被处罚的市民。

8月16日22时许,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民警巡逻到长宁大道时,发现一只未拴狗绳的棕色大狗在路上溜达,狗的主人不知去向,过往行人纷纷避开狗,脸上隐隐透着惧色。巡逻民警在分局治安管理中心处突大队的配合下,合力将宠物狗带离。随后,民警口头将宠物狗的主人朱先生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告知朱先生,根据《荆门城市管理条例》和《关于规范城区市民养犬行为的通告》相关规定,携带犬只外出未束犬绳,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考虑到朱先生认错态度较好,民警在调查完毕后,依法给予朱先生罚款的处罚。

遛狗千万条,牵绳第一条!荆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遛狗牵绳并不是对狗狗的束缚,而是对他人的保护,对公共安全的保证,请广大市民文明饲养宠物!

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如何与狗狗友好相处呢?

这五种狗狗,谨记不要打扰它!

如被狗狗咬伤,该如何处置?

爱狗狗,除了给它自由与最好的呵护,适时的引导与精心管教必不可少,一起做一个文明、自律的铲屎官,为爱犬赢得更多的尊重和友谊吧。

来源:平安东宝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