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率团访问俄罗斯、爱沙尼亚、丹麦开展友好城市交流及项目洽谈

09-05 21:26  

8月26日至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率团赴俄罗斯、爱沙尼亚、丹麦开展友好城市交流及项目洽谈,广泛推介宣传荆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机遇和潜力,在加强“一带一路”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国际友好交流、引进外资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访问期间,李涛代表荆门市与俄罗斯特维尔市签订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与爱沙尼亚图纳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见证了市政府外办与爱沙尼亚图纳集团开展国际合作备忘录、图纳集团在荆门市成立融资租赁公司框架合作协议以及湖北永耕农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维克多集团建立农业种植和加工领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等的签署。李涛还会见了俄罗斯特维尔市政府市长奥根科夫,爱沙尼亚库雷萨雷市议会议长缇尤、市长马蒂斯和丹麦哥本哈根市议会议员延斯;拜访了俄罗斯维克多集团、爱沙尼亚图纳集团、丹麦国家文化交流协会等一批企业和机构,并与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洽谈交流。

代表团在爱沙尼亚库雷萨雷市政府举行了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向来自爱沙尼亚科技、食品、农业等领域排名前列的企业主要负责人推介了荆门的产业发展需求、营商环境等,得到与会企业的积极反馈,爱沙尼亚食品深加工、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与代表团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本次访问进一步拓展了我市与国外城市的“朋友圈”,并对推动我市与俄罗斯、爱沙尼亚、丹麦在经贸、科技、农业、文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我市相关产业的国际化合作、提升企业外向度和国际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