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荆门某小镇尽显“中国红”!

09-25 09:05   云上荆门  

1949年10月1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那一面珍贵的国旗珍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庆将至记者看到荆门市麻城镇的大街小巷用悬挂国旗的方式向祖国真情表白我爱你,中国!

不一样的路段,却有着相同的景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门前迎风飘扬·······放眼望去一片“中国红”,置身其中,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油然而生。

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不仅让城市变得靓丽,更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即将到来的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的日子,为隆重庆祝这一光辉的节日,为祖国献上一抹最美的红!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荆城的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由衷的爱国之情,寄托对祖国母亲的依恋,为和谐亮丽的荆门增添新的魅力!

在国庆期间,许多单位、组织都会悬挂国旗,悬挂国旗是热爱祖国的表现,但如果悬挂的方式不妥,就会在无意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怎么办?!这里搜集了几个实例,供大家借鉴参考哦

悬挂的国旗必须是完好的!

根据《国旗法》的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国旗要置于显著位置!

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在直立旗杆上的国旗,需要将国旗升至旗杆顶端。悬挂国旗的位置要合适!

选取悬挂国旗的位置一定要合适,悬挂的国旗不能落地,也不能让国旗被风吹成一团哦!严禁倒挂国旗!

悬挂国旗一般应以旗的正面面向观众,不要随意交叉悬挂或竖挂,更不得倒挂。

国旗悬挂指引国旗的悬挂方式和要求一、要严格按照《国旗法》的规定,规范地升挂国旗。有固定旗杆的单位,在旗杆上升挂国旗。两个以上机关单位同处一座建筑物或一座院子时,只使用一个可举行升旗仪式的固定旗杆,升挂一面国旗。没有固定旗杆的单位,应本着庄重严肃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升挂国旗的方法。二、升挂国旗示范街(路)和其它街道的国旗升挂,要兼顾市容整齐、严肃、美观。同一条道路、街巷要求插挂同一规格的国旗。尺寸1号旗:长288公分,高192公分 2号旗:长240公分,高160公分 3号旗:长192公分,高128公分 4号旗:长144公分,高96公分 5号旗:长96公分,高64公分 规格(一)一般街道两侧的单位、商户用3号旗;(二)一般在街巷内的单位、商户用4号旗;(三)道旗用4号旗或5号旗,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上端留白边;(四)插挂国旗的不锈钢旗杆或竹杆长度可为2.5米,插挂旗杆的下端离人行道地面2米,呈45度角,旗杆下端不要伸出砖柱,以保障行人安全;(五)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不得低于其他旗帜。图示

对称悬挂

对称插挂

单独悬挂

再来个对比图!

再次呼吁,爱护国旗,尊重国旗,认真履行《国旗法》,严肃认真地按照规定来悬挂国旗,让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来源:直播荆门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