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丨又到重阳节 福利院里欢乐多

10-07 20:15   云上荆门  

今天是重阳节,东宝区仙居乡农村福利院里热闹非凡,来自荆门义工联、市艺术剧院以及荆门爱心企业代表、社区志愿者们与福利院里的老人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东宝区仙居乡农村福利院,目前共入住68位孤寡老人。因为多位老人生日都在农历9月,所以这一次的慰问特别加入了集体生日这样一个环节。上午八点半钟,在福利院宿舍大门前,全体院民们围成圆圈状,圆圈的中间摆放着宝塔狀的多层蛋糕,再配以生日歌的烘托,现场气氛异常温馨。唱完生日歌,义工和社区志愿者将蛋糕切块,分发到老人手中,节日和生日的喜庆,让老人脸上乐开了花。

吃完蛋糕,由荆门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带来的歌舞、魔术以及京剧等表演,深深吸引了院民们,现场不时响起的热烈的掌声。

东宝区仙居乡农村福利院院民  李万富:“我们这无家无着落的,对我们照顾得好。”

参加慰问活动的除了20多名义工和40多名演职人员外,还有荆门的十家爱心企业派代表,他们还向仙居乡农村福利院捐赠爱心款。

爱心企业代表  张梅:“我认为敬老爱老不是重阳节这一天的事,而是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应该要做的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来关心老年人的老年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