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丨农民工大叔丢了钱,荆门民警市民齐接力

11-14 11:00   云上荆门  

2019年11月13日上午十一时五十分左右,正值人流高峰期,荆门市公安局机关民警余警官,在象山大道二医门口创城执勤时,接到王女士的求助:称其刚刚在过斑马线时,拾到现金722元,请求寻找失主。

经询问,余警官了解到:失主系一名男性,身着灰白色民工服装,戴黄色安全帽,在过斑马线时,不慎遗失现金722元,由于道路嘈杂,未听到王女士呼喊,便快速走开了。

为了找寻失主,本已到了饭点的余警官饿着肚子和苏畈桥警务站民警一起调取监控,查询走访。历经二小时,终于在二医建筑工地上找到失主出入的监控画面。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余警官想到市局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不得不离开。在走之前她将钱用信封装好,并叮嘱警务站民警“这丢的是农民工兄弟的辛苦钱,我们一定要归还到他的手上”。而后民警经过几番走访,终于找到失主方某。面对自己失而复得的辛苦钱,失主方某激动的热泪盈眶,半天说不出话来!

【云上说】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形象,荆门全体员工践行“ 明德善行”理念,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面对金钱或其他贵重物品,及时保管、原物奉还,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来源:荆门公安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