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外卖配送 消费者食品安全再加“防护墙”

11-19 10:52   云上荆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互联网餐饮的发展,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让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有了新的考验。为了保障餐品在配送环节的卫生和安全,11月18日,荆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美团外卖联合举行政企联动网络订餐专项培训暨食安封签投放仪式,会上美团外卖宣布在荆门先期投放20万个食安封签,防止餐品配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再加“防护墙”。

记者了解到,这种封签采用特殊材料制作,由美团外卖发放给商家,商家在打包餐品时封上。由于封签是一次性的,如果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的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原封不动,如果发现封签出现损坏,消费者可以拒绝收餐,还可以致电外卖平台投诉。

“投放食安封签能够进一步杜绝配送过程食品污染,确保餐食最后一公里的安全,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餐饮商户的一种自我保护和提升。”荆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张雯斌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要积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入网审查登记公示等工作;餐饮单位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经营;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力度,继续加强对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的监管。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陈春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