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公安十天抓获6名网上逃犯

12-12 16:58   云上荆门  

年底到来,京山市公安机关不断加大追逃力度,全警动员,合力攻坚,连续作战,追逃行动捷报频传,不断将“云剑”追逃专项行动推向高潮。近日又有6名网逃人员被抓获。

11月26日“云剑”行动

新市派出所接到吉林警方协查通报后,经细致摸排,在惠亭水库一工地抓获涉嫌故意伤害网上逃犯陈某(男,53岁,杨集镇人);27日,通过联系家属进行亲情劝投,另一同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欧某(男,57岁,孙桥镇人)投案自首。经查,2015年4月10日,陈某、欧某等8名鄂籍工人在吉林市中心医院建筑工地施工时与外地工人产生矛盾,将一名工人头部打伤,被吉林警方上网追逃。

12月2日“云剑”行动

新市派出所通过侦查发现:重庆市彭水县警方上网追逃人员蒋某(男,29岁,天门市干驿镇人)、张某(女,28岁,系蒋某之妻)已秘密潜逃我市,经循线查找,在出租房抓获这对涉嫌网络诈骗的“夫妻网逃”。2019年初,蒋某、张某等人非法侵入“彭水之窗”政府门户网站,链接非法网站发布招嫖信息实施网络诈骗,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

新市派出所协助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在网吧抓获涉嫌诈骗网上逃犯陈某慈(男,29岁,福建省尤溪县人)。经查,今年1月陈某慈在福建务工期间,以帮助他人开网店为幌子下载“蚂蚁借呗”等网贷APP软件,获取账户密码后趁机转款到自己帐户,骗取资金1万余元,2月27日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

12月5日“云剑”行动

新市派出所协助河南省安阳县公安局抓获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陈某(女,54岁,新市镇人)。经查,2019年9月,陈某因涉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被安阳警方上网追逃。

自上级公安机关“云剑”行动开展以来,京山市公安局强化宣传,发动群众,巧借“枫桥经验”之力,坚持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宣传公安机关追逃的战果和决心,营造追逃行动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并引导群众主动检举揭发在逃人员线索,成为公安机关追逃工作的前沿触角和得力助手。截止目前全局共抓获各类逃犯56人,抓捕率占在册逃犯总数75%以上。

来源:京山公安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