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多举措实现生猪稳产保供

©原创   12-29 21:27  

去年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非洲猪瘟疫情席卷我国,使生猪生产遭受重大损失。非洲猪瘟防控期间,荆门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稳产保供。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民生工程,市政府先后出台实施意见、实施方案,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将今明两年生猪存栏、出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推动生猪稳产保供工作落地落实。目前,全市确定了15家重点规模养猪场承担月生产供应调度任务,参照市场价格给予一定补贴。

在非洲猪瘟防控期间,我市及时拨付了650万元防控经费,其中350万元用于支持各地新建1家洗消中心。我市还根据资源环境承载力,科学规划了生猪产业布局,合理确定生猪发展目标和养殖总量。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现代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工程、无疫区示范场创建工程。

目前,经受非洲猪瘟考验后的荆门生猪恢复生产势头良好。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