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养殖家禽帮贫困户张永华“翻了身”

01-08 11:56  

1月5日,荆门市掇刀区裴庙村5组贫困户张永华正在宰杀鸭鹅出售。他说,今年的行情好、销售渠道也畅,今年家禽养殖约增收4万多元。

张永华早年从十堰市郧西县迁入掇刀区裴庙村。因不懂水稻种植,妻子残疾、孩子幼小等原因,成为贫困户。

2019年3月,针对张永华的困境,扶贫队长、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钱修海,扶贫队员、荆门市石化第一小学教师赵会平多次找张永华谈心,帮他树立发展信心,并根据张永华门前的大水塘和空地优势,帮他出谋划策,鼓励他养家禽脱贫。张永华却愁销售。钱修海说,我们做新闻宣传的朋友多,保证能帮你销出去;赵会平拍拍胸脯说,我校有100多名教师,我发动一下,你养多少我销售多少。

张永华甩开膀子干起来。掇刀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在法、荆门市石化第一小学校长徐昌艳多次上门帮忙解决养殖中的困难。今年,张永华养殖大获丰收,养鹅200多只,鸭子80只,土鸡30只,三黄鸡50多只。由于张永华用玉米和谷物喂养,家禽品质好。目前鹅、鸭已被区融媒体中心和荆门市石化第一小学帮助推销一空,收入3.2万余元,预计土鸡、三黄鸡还将销售1万余元,共可收入4万余元。

钱修海、赵会平对张永华说,你2020年接着养,我们利用朋友圈和老师群体继续帮你销,帮你把贫困帽子甩得远远的。(李德银、周芳)

来源: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