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01-16 21:54   云上荆门  

1月15号,荆门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尚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等在会上发言。

孙兵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体现全面依法治省的时代要求,体现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担当情怀,是一个旗帜鲜明、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高质量、高水平履职,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精度、立法监督有广度、工作创新有力度、上下联动有温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作出了表率和示范。希望省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地方工作,多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张尚贵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紧扣大局、重点突出,彰显了省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中心贴得紧、工作抓得实、作风形象好的工作特点。他建议,要完善全省人大系统联动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要尽快将漳河保护立法提上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日程;要全面掌握基层人大存在的实际困难,从制度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加大人大制度、性质、地位和作用的宣传,增强全社会的人大意识。

刘辉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人大监督职能作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他建议,要进一步做实脱贫攻坚监督工作,切实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现象。

丁萍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新颖、文字精练,内容体现了忠诚、务实和谋远。她建议,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特别是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要有监督新举措;要加大对人大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推广力度,通过相互学习借鉴,提高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