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送温暖丨社会各界涌动爱心潮

01-20 21:30  

农历新年就要到了,这两天荆门城乡涌动爱心潮。不少单位和爱心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基层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和节日祝福。

在东宝区南台社区,东宝惠民村镇银行4支爱心小分队为2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过节物资。在掇刀区官堰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爱心理发店、爱心超市等都设置了服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肩颈按摩、健康义诊等服务;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为居民们免费送春联。活动现场,还有爱心商家为社区的10户困难家庭发放了大米等生活物资。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白庙街道官堰社区委员    赵小霞:“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和辖区联盟商家,继续关爱辖区居民,也希望这种互助的火种能够永远继续下去。”

据了解,官堰社区联合辖区爱心商家成立了爱心商家联盟,经常开展各类送温暖、送服务活动。目前,爱心商家联盟已经有20多家商户加入。

掇刀区官堰社区爱心联盟商家  杜建军:“我们在这个社区生活了这么多年,感觉到社区确实对我们这些企业帮助也很大,所以我们也要回报社会,回报这些居民。”

春节前夕,荆门市城管委联合北京高能公司发起并开展了“情暖环卫工,助力文明城”活动,将87000元慰问金送往51名优秀环卫工人和困难环卫工代表的手中,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从事20多年环卫工作的张琴说,看到大家现在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越来越多,感到很温暖。

环卫工人  张琴:“把我们环卫工的价值提高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的更好。”

1月19号,荆门广播电视台湖北楚天网络荆门分公司和市工商联等单位来到对口扶贫村,京山市永隆镇新河口村走访慰问69户贫困户,送去春节物资和爱心款,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身体状况、生活和生产情况。当天,广东省荆门商会向新河口村捐赠现金5万元,用于村里基础建设。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