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新闻特写:党员师徒同上阵 不辱使命共担当

©原创   01-30 21:42  

这一次援助荆门的医疗救护队中,有一队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的师徒,35岁的昂格丽玛和她的恩师郑冬梅。她们都是党员,同在一个支部,为了同一个使命将继续奋战在一起。

昂格丽玛是一位蒙古族军嫂,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工作已经十多年,现在是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因为爱人在部队,平时就和爱人聚少离多的她,过年是一家人团圆的唯一期盼,可是今年的腊月29,因为疫情防治需要,她再次与家人分开。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昂格丽玛:“因为其实已经腊月29号,已经跟孩子告别一次了,就是跟他们说有一个疾病,需要妈妈我要去治疗去,但是可能会很长时间回不了家,然后孩子们,一个5岁的就是老大嘛,她可能会比较理解一些,她说妈妈你要不要上夜班去?我说对,就是这个夜班时间比较长,然后跟她这么说完之后,到昨天(27号)下午17点,我就一直没有回到过家,就是每天跟孩子们视频一下。”

蒙古族女孩喜欢留大波浪长发,但是长发却不利于防护服的穿着,为了支持爱人,昂格丽玛的丈夫在妻子走上防控一线岗位前,专门替她减掉了留存多年的长发。这是他面对逆行的爱人,所做出的最好的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昂格丽玛:“临时接到的任务,是因为所有的理发店都关门了,就是没有办法让我爱人给我剪了一下,剪了个短发。”

1月27号下午,昂格丽玛所在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接到支援湖北的任务后,科室主任医师郑冬梅第一个请战参与,昂格丽玛随即也报了名。在第四医院,昂格丽玛从进院开始,就一直跟随郑冬梅学习,两人既是师徒、又是朋友,昂格丽玛的决定让郑冬梅既高兴,又心疼。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郑冬梅:“我说你怎么想的呀?你已经进那了,你还觉得不够危险,还要去更危险的地方,然后她说的我觉得我作为党员,我应该这么做。确实是哪能不害怕呢,那是假的,其实我们接到这个通知以后,我今天就得走,我们其实都是流了很多泪的,只是没有当着人流。”

郑冬梅的担心不是没有根据的,2003年,作为主力战斗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郑冬梅亲眼看着身边的战友倒下,病毒的可怕她比谁都清楚。面对亲朋好友的叮嘱,郑冬梅和徒弟昂格丽玛背起行囊,随着团队义无反顾的紧急驰援湖北,驰援荆门。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郑冬梅

“我觉得真的我们作为一个医者,能有这个担当,而且我们两个都是这个党员,我们俩还是一个支部,我是支部书记,她是宣传委员,所以我觉得我们两个人不光是在原来的呼吸内科战斗在一起,现在能在这个国难当头的时候能够继续战斗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就是说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新冠肺的疫情的应该叫阻击战吧,我觉得我们应该是站在最前列的,应该说是义不容辞的,也是责无旁贷的。”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