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国网荆门供电公司在行动

01-30 23:06  

党员“爱心菜” 温暖医护心

“东西并不多,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1月30日下午,在东宝区子陵铺镇金泉村,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呼啸而至,这次它来运走的不是病人,而是老党员王云芳的一片爱心。

今年51岁的王云芳,原来是国网荆门供电公司所属物业分公司的负责人,退居二线后的她把家搬到了城郊金泉村。1月29日,她远在日本的同学说有批医疗物资要捐,希望能帮忙联系医院,向来热心快肠的她赶紧联系了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得知医院现在虽然急缺物资,更缺的是医生和病人吃的蔬菜。

一医医护人员黎芬芬告诉她,“菜不好买,可医生病人都需要营养。”王云芳一拍大腿,“我现在不就在农村嘛,农村别的没有,家常菜肯定管够,各家各户一定都有。”

说干就干!30日一早,她就联系了村干部。听说是捐去医院的,村委会主任二话没说就帮忙张罗。种有机菜的夫妻二人听说她想买菜薹送去医院,立马回家采摘,还告诉她“我知道你是买去捐的,价格你随便给”。短短几个小时,她就买到了500斤白菜萝卜、100斤菜薹、40斤鸡蛋和100来斤草鱼。

菜是买到了,虽然距离医院只有不到十公里路,但村口的路已经交通管制了,车走不了,怎么送去呢?无奈之下,她联系了医院,医院告诉她可以让救护车来运走。下午两点,救护车准时到达。来接收物资的工作人员握着她的手说:“感谢你的善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全力以赴保供电

1月30日,国网京山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潘利民  、陈宜斌为新征用的京山市外贸七日酒店进行送电,帮助用户检查用电设备情况,确保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沈集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雷清龙奋战一线,迅速响应政府号召,为高阳镇在唐店村防控疫情卡点接通电源。

来源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 (吴征宇)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