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到京山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01-31 20:05   云上荆门  

1月31日,市委书记张爱国前往京山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

在前往京山市途中,张爱国一下高速,便直接到京山市钱场镇政府,突击检查值班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听取该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返乡人员、发热病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以及相关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发热病人,必须集中收治观察,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扩散。

随后,张爱国深入到钱场镇中心卫生院、荆条村等部分村组以及钱场镇发热病人集中留置观察点等地,检查督导基层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张爱国说,大家在一线工作,一定要把阵地守好,多收治一个病人,就可能少一个感染源,各地各部门要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确保排查登记到位、隔离处置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京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张爱国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共同会商研判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发热病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以及相关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相应的隔离救治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大限度减少死亡人数,降低死亡率。要多渠道争取支持,保障物资供应,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确保医务人员安全。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