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丨荆门市供销社:党员冲在一线   保“菜篮子”供应

01-31 22:02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市民日常生活用品供应,荆门市供销社系统积极调配货源,保障荆门市民“菜篮子”供应。

荆门广播电视台记者:郑芸:“我现在是在荆门东方百货物流配送中心, 现在是早上五点半, 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已经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他们要尽快将这些蔬菜装车配送至全市48家超市, 确保市民可以吃上新鲜的蔬菜。”

荆门东方百货物流配送中心员工 曾庆红:“一般都是三趟到四趟。”

记者:“你现在拖的主要是什么? ”

曾庆红:“拖的蔬菜。”

记者:“你每天大概要拖多少吨? ”

曾庆红:“每天起码都要拖个四五吨阿布。”

在疫情防控期间,荆门东方百货物流配送中心每天都特别忙碌,因为荆门城区大部分农贸超市停止营业,生活物资保障基本由城区各大超市供应。杨敏是东方百货超市生鲜部负责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两天她一直在督促调配湖南和山东两地蔬菜货源,供应荆门市场。

荆门东方百货超市生鲜事业部经理 杨敏:“整体的货源量还是非常充足的, 目前我们蔬菜满足门店的单品数仍然还是有一百多个。”

早上九点,东方百货城区各大超市开始营业,这里每天可以提供一百多个单品的新鲜蔬菜供市民选购。

市民  刘斌:“(菜)还是挺丰富的, 基本上可以满足个人家庭需要吧。 比较合适, 都还可以接受, 比我想象的要低一些。”

除东方百货外,荆门市供销社旗下的金城集团超市春节期间也一直照常营业。

金城大厦超市员工张小兰也是一名党员,这些天她和姐妹们一直战斗在岗位一线, 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

金城大厦超市党员员工:张小兰:“我们从大年30一直上班上到现在, 中间从来没有休息过, 作为 一名党员, 我们要起到带头作用。每天上班的时候, 站在第一线, 如果出现蔬菜缺货断货, 我们都及时的把菜品补充到位, 对卖场进行消毒, 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据了解,这段时间销售的主要货品集中在食品和生鲜类,销售占比达到80%以上。

金城集团副总经理  贺兵:“我们尽力打通了周边乡镇的这些供货渠道, 就是本地渠道, 另外, 我们针对云南和山东的蔬菜, 我们也打通了, 始终能够保证商品的供应, 每天的供应量我们都在增加。”

截止目前, 荆门市供销社旗下的金城集团、东方百货等企业通过本地筹、外地调等办法积极采购大米 618吨、面条 65吨, 食用油 4.92万桶, 鸡蛋6.1万斤, 猪肉20.8吨, 各类蔬菜124吨, 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供应。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