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警医天使:疫情面前,我们逆风前进!

01-31 22:10   云上荆门  

1月30日晚上8点,农历正月初六,李仕雄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唯一不同的是,进门之前七岁的儿子拿着喷壶对着他喷洒酒精消毒,爱人抱着五个月大的女儿站在稍远的卧室门口看着他。当他们目光相对时,她笑了,他也笑了。

或许在别人眼中,他们是无忧无虑,充满欢乐的一家。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其中的辛酸。网上有句话说的挺好“哪来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而负重前行的人其中就有他和他的妻子。

李仕雄在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苏畈桥警务站工作,爱人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工作。他是一名民警,爱人是一名护士。这两个职业也就是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冲在最前面的两类人。

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且都在一线工作,他们总是聚少离多。巡逻防控、接警处警、帮扶群众、打击犯罪是警务站的职责也是民警李仕雄的日常工作,大年三十正在值班的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母亲发烧流鼻涕,在这非常时期,他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问要不要去医院,妻子告诉他,已经让妈妈吃了药,回去自己的房屋隔离观察了,让他安心工作。正月初二由于疫情越来越严重,全市公安机关和医院取消放假,他和妻子正常上班,还在哺乳期的妻子焦急的问到:“我们都上班去了孩子怎么办?”李仕雄告诉妻子,作为党员,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顶上去,外边有更多的人和家庭需要我们,我们这点困难克服一下,就挺过去了。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疫情面前,医务人员逆风前进!于是他和妻子拿着笔和纸开始算着我们的班次。李仕雄时常问妻子和他在一起后悔吗?妻子告诉他,她看重的是有正义感和责任心的人!所以不后悔!接受病人,救治病人是爱人的职责也是她的日常工作,爱人常说他的理解和支持是她干好工作最大的动力,每每讲起今天又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而我同样感到自豪与骄傲。


就这样,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砥砺前行。年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并且形势越来越严峻。爱人说她交了请战书准备到一线支援,李仕雄说我也报名参加了党员突击队,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面对这次疫情困难,他们同样不会退缩,他们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这次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巡特警支队这个大家庭,有很多医警之家,而民警李仕雄和爱人只是医警伉俪中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中,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荆门!(通讯员:贺林辉)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