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抗击疫情•保电护航)“我是党员,算我一个!”

02-01 18:42  

“算我一个!”“我这离得近,让我去!”“人手够不”……1月28日一大早,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柴湖供电所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同仁医院被政府征用,作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治疗医院。由于该院四楼、五楼长期空置,部分病房内电源不通。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公司求援,需要派人去检查用电。有没有师傅跟我一起去?”

当天上午8时,考虑正值疫情严控时期,所长赵波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群里发了一条召集令,组织电力红马甲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支援,没想到大伙儿一个接一个申请加入。全所28名党员,除2名因特殊情况抽不出身外,全部主动请战。

“如果需要给师傅们烧火做饭,叫上我!”看到群里都在请战,职工食堂的厨师贾志有也赶紧补上一句。

正在医院陪护80岁高龄岳母的外勤班副班长彭西敏看到群消息后,把妻子闵改琴悄悄喊出病房。连日来,夫妻俩日夜轮班陪护老人。“我是党员”,当彭西敏把情况告诉妻子后,妻子义无反顾表示支持,临行只叮嘱他“你也是当家的,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受疫情影响,许多乡村道路被封,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经过慎重选择,赵波决定带领彭西敏、凌光敏、赵雁普三人前往同仁医院援助,其他同志原地待命。

上午10时,柴湖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带着护目镜和口罩赶到同仁医院,现场等待的钟祥市卫生局基层医疗办公室主任王湘玉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在询问医院电力设备运行、保电需求等情况后,服务队队员迅速兵分三路,全面检查医院大楼内、外部电源和配电设施运行情况。随后,他们顾不上吃午饭,紧锣密鼓地排查隐患、更换电源线、装插头……下午2时30分,医院断电楼层及病房全部恢复供电,确保医院救治工作顺利运转。

来源: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恢辉 严梦瑾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