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天使驰援荆门,马河村民捐献蔬菜表达深情厚谊!

02-02 11:42   云上荆门  

2月1日下午,三辆来自东宝区马河镇的物资运输车缓缓地停靠在荆门市凯旋酒店门前。这三辆车上,装载着三只刚宰的羊,数十斤鱼,和全镇村民自发捐献的五千斤各类蔬菜。所有的食材,将要送给住在这里的“远方朋友”。


住在这里的“远方朋友”,是1月28日晚到达的内蒙古援助荆门医疗救护队141名队员,他们也是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首支抵达荆门的“国家医疗救护队”。

“封城令”后,各类食材生产、采购难以保障,高强度工作消耗了医护人员大量的体力及精力。为了感谢内蒙古医疗救护队队员在抗疫一线的无私奉献,让远方来的医护人员吃饱吃好,马河镇党委、政府迅速着手安排部署,计划向全镇村群众集中采购一批肉类、蔬菜等食材,送给内蒙古医疗救护队。

此前,为抗击疫情不少村民都进行了捐款。这次消息一发出,仍有大批村民积极响应。“我们自家的小菜送给内蒙古医生们,感谢他们,菜不要钱!”一时间,各村村干部频频接到村民要求捐菜的电话,黑白分明的椴木香菇、鲜红的小萝卜、翠绿欲滴的青菜……一袋袋还带着些许泥土的沉甸甸的蔬菜,装满了并不富裕的山区群众心意。




考虑到肉类购买难度更大,而内蒙古饮食习惯更偏好牛羊肉。于是,在马河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白泥村村民宰杀了自家3只羊,并将全部120斤羊肉进行了初步处理,一起装进了物资运输车。


凯旋酒店总经理杨东海和他的同事们对这次来自山区的质朴捐献十分感动。他说:“从马河大山深处运来的这批物资,物美质优,大大缓解了酒店给医护人员提供餐饮服务的物资缺口。”

来源:丹青马河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