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刘贵斌的生前战友说:放心吧,我们没问题!

02-02 13:24   云上荆门  

有一声绝响是“快消开”,有一种传承是“我们上”

       “B组的战友太辛苦了,明天我们C组上吧,C组的兄弟时刻准备着!”

“兄弟们的心意领了,但一线人员最好不要频繁轮换,我们B组没问题!”

“谢谢领导和战友们关心,我们这个团队不用多说,愿意冲在最前面!”

元月29日晚,京山市公安局交警一中队中队长钱先军在工作群发起群聊,征求大家对于莲山交通管控卡口的值班安排意见。

钱队的信息刚一发出,工作群里两组队伍就“掐上了”。已经连续在卡口坚守3天的执勤队员表示,为了大家的安全都愿意继续坚守岗位不下火线;摩掌擦拳的待命队员纷纷在群里主动请战,要求替换战友下来休息。两个小组长就差拍着胸脯表态立军令状了,一时争得不可开交。根据大家的请愿,中队领导着眼大局、谨慎考虑最终还是决定让当前人员继续在岗位上坚守。目睹这争先恐后、你推我让的感人一幕,中队长钱先军的眼晴悄悄濡湿了......

自元月23日京山市公安局启动抗击疫情战时机制以来,交警一中队迅速在全队传达上级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示精神及指令。第一时间召集全体民辅警回岗集结待命,部署了相关的值班备勤处置预案。

元月24日大年除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四号令要求对全市交通进出口进行设卡封控。中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由指导员林先武率领的20人应急小分队,按市局指令奔赴莲山等卡口执行设卡盘查任务,负责对所有进出城区的人员车辆逐一甄别与管控。由于事态紧急,很多队员都来不及跟家人交待一声,就直接奔赴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这一去就是好几天有家不能回,大家克服了生理、心理及任务执行中的种种困难,在危及生命的风险考验前毫不退缩、毫无怨言。上岗第一天辅警班长王小治不慎将脚踝扭伤,却默默坚持直到下岗后才发现肿起老高;骑警队员何山上岗之前生病已经有3天了,却第一时间报名参战,瞒住了战友们在深夜的寒风中苦苦坚守,其他组的队员要给他换班也被婉言谢绝;辅警潘登腊月25日才举行完婚礼,在工作群到紧急战时召令,就与新婚妻子商量决定提前取消婚假,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抗疫一线;家住石龙镇罗桥村的骑警队员吴龙胜接到归队召令后,在连续绕道三条路线都遇到交通封堵的情况下,硬是想方设法调来挖掘机挖出一条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战斗;指导员林先武从除夕当天就带队坚守在莲山卡口,既要带领大家稽查布控又要多方协调搞好后勤保障,同时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稳定大家的情绪。

在卡点值守任务中,全体执勤队员严明纪律、令出必行,每班队员交换岗都测量体温、认真执行防护消毒手续。就算在空无一人的山间卡口深夜换岗,也严格执行换岗交接程序,警容风纪一丝不苟。在一周的设卡防控中检查放行“十类”车辆480余辆,劝返群众220余人次,工作中文明执法、柔性劝导、有礼有节,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理解与支持。

正如一中队内勤民警贾贞在工作感言中写到:大疫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人民警察做为这场战役的中流砥柱,背负着对家庭的责任、对父母的拳拳之心、对妻儿的牵挂之情,在民众危难之时总是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交警一中队是一支有着英雄传统的集体,作为公安英烈刘贵斌曾经的亲密战友,继承和发扬着刘贵斌为保护人民群众奋不顾身的优良作风,全队齐上阵,一心听指挥,以大无畏的姿态沉着应对,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