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丨荆门广大党员在行动…

02-02 18:15   云上荆门  

“我也要为防疫出一份力!”1月28日,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80岁的老党员雷克政在女儿的搀扶下走进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递出手中叠的整整齐齐的1200元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家前两年脱贫了。”雷克政说,“国家现在遇到困难,我腿脚不行上不了一线,攒的钱也不多,但我要对得起自己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行动起来,冲锋在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这是荆门市委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出的动员令。连日来,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一封封入党申请书书写着迎难而上的青春,一支支党员突击队构筑起群众安全的屏障。

最暖的情话:

你放心,我没事!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全国蔓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及医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特申请加入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望批准。”1月25日大年初一,荆门二医胆肝外科主治医师叶龙郑重写下“请战书”,那一枚鲜红的指印彰显着不悔的决心。

“2岁10个月的儿子早就送回钟祥大柴湖父母那里了,上一线既是为这次疫情出力,也想着给爱人做个伴。” 从初一开始,叶龙便在荆门二医发热门诊值守至今。他的妻子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除夕当天就进了感染科二病区。

“不敢让家里老人知道太多,怕他们担心。”叶龙说。妻子所处的感染病区,患者中既有隔离的,有高度疑似的,也有确诊的,可以说是疫情防控风险最高的地方。

“你那边怎么样?一定要注意防护!”“你放心,我没事。”说是作伴,他们同在一栋大楼却至今还没能见上一面,只能每天抽空打个电话。那一声“你放心,我没事。”是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最暖的情话。

母亲的叮咛:

你是越战功臣的孩子,加油!

“亲爱的宝贝,当初不让你学医,你说‘我不奉献谁奉献’。你是军人的女儿,越战功臣的孩子,坚强,坚守!我们一起加油!”这是龙泉街道天鹅池社区党总支书记曾丽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话,也是一位母亲对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一线的女儿的叮咛。

见到曾丽的时候,她正在给独居老人王银玉送蔬菜的路上。“老太太70多啦,两个孩子都在外面过不来,我们社区就常来看看。”曾丽把一袋蔬菜放在老人家门口,隔着门大声说:“王奶奶,还有需要您就给我打电话。”

曾丽查访居家隔离人员情况

一路上,曾丽电话不断。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既要对社区疫情了如指掌,还要上传下达安排部署,是防疫战线的关键节点。春节期间,她带领社区一班人,逐一劝导武汉返荆人员居家隔离,亲手为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协调供应一万多居民生活用品,忙的没办法坐下来吃一口热饭。

谈起在武汉协和医院上班的女儿何琪,曾丽疲惫的脸上情不自禁地浮现微笑,“这是她第一次在外面过年。”打开微信,母女俩聊天记录不多,却字字透着深情。“工作第一年,给你包个红包,还给爸买了套保暖内衣。”“有时间就好好睡觉好好吃饭,本来休息时间就少。”

下周,何琪将到重症监护室隔离科室轮值,也是她的生日。“我要生日那天向党组织递 交入党申请书,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何琪对妈妈的承诺,更是对组织的承诺。

老胡的坚持:

全民齐努力,除瘟众人笑!

“春节莫乱窜,冠毒武汉闹。虽然能控制,原因正在找。用微信拜年,礼深情谊到。说声过年好,出门戴口罩。少吃多睡觉,别去凑热闹……”这是泉口街道泉口社区的老党员胡立忠写的《央告市民防疫书》,也是他戴着口罩骑着电动三轮车,用扩音喇叭向居民反复宣传的疫情防控知识。

“胡大爷是个热心人!”泉口社区书记朱晓璐说,“他平时就乐于助人,经常免费为贫困居民看病。”1月24日得知疫情来临,胡立忠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捐款1000元,并表示身为党员时刻准备着,愿意奔赴防疫一线。“胡大爷72岁啦,我们担心老人家身体扛不住,结果他比我们这些80后干活还利索呢!”

每天,胡立忠和社区干部一起从早忙到晚,防疫宣传、场地消毒、心理辅导,饿了就吃泡面,回到家里往往已是深夜。妻子看着他疲惫的身影总会心疼的抱怨几句:“在外面,要多注意防范,口罩和手套都要戴着。”胡立忠总是笑着说:“放心吧。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野味不要尝,切记当头条。自身要镇定,莫信谣传谣。全民齐努力,除瘟众人笑!”老胡的《央告市民防疫书》还在循环播放,声音苍老而有力。

组织的力量:

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

医生叶龙、支书曾丽、志愿者老胡,他们只是荆门千万个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缩影。在防疫一线,还有推迟婚礼,甘当“落跑新娘”的护士;还有因为长期戴口罩和护目镜,已经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医生;还有主动放弃休假,奔走排查防控的干部……

——市委成立防控工作督导组,由5名市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导;全市302个工作组,1489名县乡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指导疫情防控;9778名社区干部、网格员、机关在职党员投入到防控一线;412名第一书记,973名驻村干部回村参与疫情防控。

——全市投入财政资金3000余万元、各级党费支持360万元、应急队伍300余人、医护人员6000余人、公安干警2000余人,全力守好疫情传播关口。目前,已摸排返乡人员信息11.52万人,其中武汉返回37285人,一人一档跟踪管理。

大柴湖义工党支部通过网络募集到的医疗防护物资

——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踊跃捐款捐物、汇聚爱心。格林美党委、凯龙股份党委各捐款50万元;万华生态党支部捐赠价值25万元的防疫医用物资;大柴湖义工党支部争取口罩2万个、护目镜1500个;美工化工党支部捐赠可配制300吨消毒液的消毒原液;流动党员陈小兵捐款3万元;坪坝镇返乡能人党员徐元进捐赠口罩1万个;残疾党员郭坤军捐款120元……

来源:荆门日报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