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第一线:90后护士延期婚礼 没有婚纱,你依然是最美新娘

02-02 23:22   云上荆门  

2020年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对于漳河镇卫生院90后护士徐文萍来说,这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她原本应该穿着洁白的婚纱与爱人一起走上红毯,走进婚姻的殿堂,应该和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她爱情的喜悦。可在疫情来临时,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徐文萍毫不犹豫的选择推迟婚期,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

(图中为徐文萍)

25岁的徐文萍是漳河新区漳河镇卫生院的一名普通的小护士,上班三年半,从不迟到早退,事事抢在前、做在先。性格开朗活泼的她,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更是护士长的得力小助手。

(图为徐文萍结婚照)

2019年12月12日,徐文萍与丈夫徐垒领证结婚,原准备在2020年1月31日举行她期待已久的梦中的婚礼,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漳河镇卫生院宣布停止休假、全员上岗。此时,徐文萍就已经做好了决定——抗击疫情,另择婚期!

“婚礼筹备了这么久,放弃了确实有点遗憾,但目前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我们院本来就人手短缺,特殊时期更是捉襟见肘,而且根据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百姓的健康,为了家人的健康,我要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延期婚礼!”可是,该如何向丈夫向家人交代?这让徐文萍心里没底。当她鼓起勇气,将想法说给丈夫后,丈夫理解地回复道:“好的!你一定要注意安全!父母这边不用担心,我来做工作”。虽然只有23个字,但饱含的是新婚丈夫对妻子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更是对党和政府抗疫工作的积极响应,这让徐文萍一扫心中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此时的徐文萍虽然带着口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没有长长的红毯、美丽的婚纱,但站在抗疫第一线的她却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最美新娘。


来源:漳河新区社会事务局

通讯员:王梓雯  王娟  李炎林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