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在沙洋从警的武汉妹子,隔空检查妈妈的微信步数

©原创   02-03 10:36  

2月2日晚10点,女警代喆打开自己的微信列表,不看别的,就看妈妈的运动步数,几乎每天如此。

“这样我就能知道妈妈有没有出去乱走,要是步数太多,我就会马上打电话过去说她!”代喆是沙洋县公安局官垱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言语间露出一股武汉妹子的泼辣劲儿。

这个春节不平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母女俩隔绝在武汉和沙洋两地。除了工作以外,独居武汉的六旬母亲成了她最大的牵挂。

“前几天我和妈妈视频聊天,才发现她感冒了,之前发信息她都没提起这件事,我生气之余也很内疚,因为我什么也做不了。”问及对妈妈的担心,代喆这样说到。

代喆每年回家机会不多,春节前几天,所领导把她的假期整体往前挪了几天,让她提前回家过年。由于那几天返乡群众多,户籍窗口人流量大,她决定先留下来,等大年三十再走。可这一耽搁,她再也没有走成。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关闭了。她没有闲下来,走街串巷防控宣传、防疫卡口执勤驻守,作为女警,她干的工作和其他警员没什么不一样。

“卡口都在户外,晚上会有点冷,妈妈担心我吃不消,我说前线很多女医护人员更辛苦,我怎么就不能行?”这股泼辣劲又来了。

“检查”完微信步数,代喆拨通打给妈妈的视频电话。

“好好的,这段时间过了,我就回来。”

“好,给我带个女婿回来也行。”

“就知道说这个!”

……

通讯员:黄翔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