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用责任与爱心共筑抗疫防线 ——沙洋县实验初中抗击疫情掠影

02-03 13:59  

2020年的农历新年,新型冠状病毒露出了狰狞的獠牙,肆虐荆楚大地。疫情爆发以来,沙洋县实验初中积极应对,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命令,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守护校园净土,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一道铁门,道是无情却有情

校门紧闭,对健康负责,对生命负责,看似冷漠,实是大爱。学校每天安排值班领导与门卫一起,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禁车辆出入校门,严禁校外人员进入校内,校内人员出入严格登记管理、测量体温;做好校内人员的宣传工作,要求居家不出,防止人员集聚,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一张表格,凸显责任担当

疫情特殊时期,学校各处室领导、班主任认真做好抗疫防控宣传、信息摸排统计、师生健康每日报告等工作,力求不漏一人。校内住户情况复杂,很多不是学校教职工,为摸清底细,学校工会主席王安强冒着风险,亲自上门,逐一摸查,登记造表;办公室克服困难,多次联系校内住户组建了微信群,每天在群内问询住户身体状况。对有武汉接触史的教师登记造表,实行年级组分管领导包保,每天电话询问。班主任每天在班级微信群中询问学生身体状况,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并及时上报。

一个喷雾器,消灭潜在危险

学校配备了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红外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灭鼠灭蟑药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废弃口罩处理工作,对校内公共区域每天上下午两次消毒,不留死角。

一部手机,构建网课平台

因为疫情影响,全省推迟上学时间,县教育局积极推进网上开学,实验初中提早准备,搭建网络授课平台。面对新的授课形式,老师们积极探索,下载软件,相互交流,手机群里热火朝天,每天交流信息近千条。有的老师虽然因疫情被隔在异地,没有电脑,就用手机;没有WiFi,就用流量。教导处、备课组广泛筛选课程资源,集体制作教学课件,网上开学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一份爱心,我们共克时艰

疫情牵动你我他。全校教职工除了以居家不出的方式默默支持抗击疫情,还以募捐形式支援沙洋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爱心,履行一份责任。2月2日下午,学校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进行爱心募捐,全校教职工踊跃捐款,仅半天时间就筹集善款2万多元。

一首赞歌,我们心手相连

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公安干警最苦最累,最需要理解与支持,老师们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泪目瞬间。身为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的宋继军老师,心系一线,以歌传情,用歌声表达赞美,传递温暖,创作了歌曲《你最美》和《温暖》,动人的旋律,温暖了一线“战士”的心田,让严寒的冬天充满温情。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全体实中人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爱心,他们坚信,2020年的春天一定会春暖花开,全体师生一定会健康归来!

撰稿人:沙洋县实验初中秦荣  郭帮华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