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我们的社区在行动!(七)

02-04 19:08   云上荆门  

2月3日,白庙街道许家塝社区居民王斌知道生活物资短缺情况后,立即与老家子陵铺镇八角村委会联系,村委会负责人表示,愿意捐赠5千斤蔬菜。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家塝社区迅速向街道反映,安排车辆及时将蔬菜运回社区,分发给辖区居民,解决了居民生活物质紧缺难题。

“邓经理,我家里停电了。”接到15栋业主的求助电话,他说:“别着急,我马上到。”7栋的崔伯因为子女被隔离在乡下一个人在家,打来求助电话“邓经理,我家里没蔬菜了。”他提着青菜送到崔伯门口。他就是许家塝社区的一位物业服务中心的经理邓忠华,他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

“我在象山菜场做小菜生意的,我也想捐一批小菜,通过你们来送给社区有需要的人。”2月1日下午,沿河社区浏河湾居民李波开着三轮车出现在社区门口,同时带来的有满满一大车的蔬菜,有洋葱、有青红椒、有油麦菜等等……品种多达近20种 。

从1月19日起,西门社区网格员季菊就在海慧沟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了相关疫情动态,引起居民注意。从那以后她时时在微信群里发布各种防疫措施,更新疫情情况,为疫情期的不实谣言进行辟谣。

“姑娘,来,你是社区的啦?来帮我个忙!”这天,团结社区网格员王蓉蓉到网格消毒时,一位银发老奶奶叫住了她,颤巍巍的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红色的小本子和30元钱。老奶奶叫邹兴桂,今年83岁,是一位有着约60年党龄的老党员,党组织关系在金虾河社区,在抗击疫情这么严峻的时刻,还不忘委托社区帮她转缴党费。

大桥社区党员突击队带着消毒器材和消毒液到老旧小区开展消毒工作。

作为驻守在土门社区的唯一男同志,蔡俊是网格员,更是15年党龄的党员,他冲锋在前,承担起社区消毒员、信息员、运输员、采购员等。

2月3日,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服务大厅来了一位老伯,今年74岁,平日生活非常节俭。这次,他将年前卖废品的100块钱,全部捐献给防疫指挥部。

2020年2月3日,荆门市雄隆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吴总为金象社区捐赠了一车蔬菜、大米10袋,为辖区内居家隔离的返荆人员、空巢老人、残疾人、生活不便的高龄老人送菜上门,保证辖区居民的生活所需,减少居民外出,从而减少疫情传播。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