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纪山:党员消毒队 抗疫急先锋

02-05 10:17   云上荆门  

近日,在纪山镇大街小巷和组湾,总能看到一群佩戴党徽身背农药喷雾器的特殊战士—党员消毒队。疫情防控以来,纪山镇加大了对公共场所的消毒力度,成立了一支由党员等组成的200名消毒员队伍。他们戴着戴好口罩、背上几十斤的消毒喷雾器仔细对全村的大街小巷、湾组和村民住户周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到一户他们还会对村民进行宣传,叮嘱大家少出门、少聚集,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65岁的党员杜中文是这支队伍里的一员,他每天背着10公斤的消毒液要行走20余公里。消毒区域面积大,取水不方便,但他们喷洒从不马虎;消毒区域风险高,必须配置高浓度的消毒液,由于消毒液有异味,很多人出现眼睛红肿刺痒流泪,有的皮肤出现大面积的过敏性红斑。但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只要大家健康平安,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

“我们最近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居家,不聚集,看到党员消毒队伍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来给我们消毒,我们一定要自觉!”村里的群众纷纷为他们点赞。纪山镇这样的党员队伍还有很多,他们义无反顾站在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段勇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