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到东宝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02-06 00:13   云上荆门  

2月5日,市委书记张爱国到东宝区部分乡镇、卫生院、村(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

在东宝区子陵铺镇政府,张爱国突击检查了值班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详细询问返乡人员、发热病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以及相关密切接触者隔离收治情况,并查看工作台账,检查相关措施是否落实。随后,张爱国到子陵铺镇卫生院,检查发热病人接诊处置和病患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健系统特别是广大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巨大牺牲,也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张爱国还到子陵铺镇幸福村部分道路卡口、龙泉街道白龙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严防死守,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要严格按照指挥部的统一调令和要求,扎实做好人员排查、隔离留观、病患救治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前移排查关口,在对发热病人进行留观收治的同时,要提前排查其密切接触者。要规范卡口设置,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坚决管住流动人员和出行车辆,防止人员集聚。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物资供应,满足群众生活所需。

来源:荆门日报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