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荆门志愿者在行动

02-06 16:55  

2月6日,荆门封城第12天,防疫工作仍在继续。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荆门市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谢家猛、党支部书记苏小飞带领着志愿者们上下同心,将前期志愿者协会募集到的口罩、在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和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申请到的抗疫物资集中到万华城青春梦工场仓库,紧张有序的进行卸车并安排发放。


接收后暂放在仓库的部分物资,此次共计接收物资: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口罩17000个、花露水21000瓶、洗手液10824瓶、护手霜840瓶、香皂10800块,漂白水2400瓶。

用爱心筑起疫情防控墙

疫情发生后,苏小飞时刻都在关注的疫情的发展情况,作为荆门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他一直都在考虑:作为一名党员,我能为这场战“疫”做些什么?同时,作为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的谢家猛书记与他的想法不谋而合:号召爱心人士为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募集口罩,于是在短短24小时内,他们号召了83位爱心人士募集到了爱心物资款26867元,辗转购得外科口罩17000个。

战“疫”路上党旗飘

2月4日中午1点,湖北省红十字会援助的抗疫物资到货,这是苏小飞前期主动向湖北省红十字申请,并联络了荆门传化港运输人员,申请通行证后好不容易才运回荆门的抗疫物资,同时到达的还有荆门二医、中医医院、康复医院、掇刀人民医院的紧缺抗疫物品。接近1000件货物,谢家猛和苏小飞两位书记带着4位志愿者一直下到5点半才总算是全部放到仓库,几家医院物资当时就转运到医院救护车上,直接运回到了各个医院。

人人都是行动者

2月5日上午9点,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援助物资到达荆门,阳光驿站王书记,东宝区巡防队马功儒队长、万华城物业、以及苏小飞所在小区的居民闻讯加入卸货队伍,共计16人,用了两个半小时将1025件货全部放入仓库,只等各部门前来领取。

东宝区马功儒巡防队听说后,马功儒队长带领队员前来帮助卸载物资。

戴着口罩,只露出眼睛的你仍然是最美的。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行动者。我们一起战“疫”,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