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我们的社区在行动!(九)

02-06 21:11   云上荆门  

2月6日中午风雪交加,面对雨雪冰冻天气,炼厂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辖区各处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提醒广大居民加强防范,自我隔离保安全。

2月5日下午,天鹅池社区曾书记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居民点“敲锣打鼓”好不热闹,“各位天鹅池社区的居民朋友们,不要出门、不要出门、不要出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少吃一顿饭,姊妹伙滴不得散!聚在一起吃饭就是给社会添乱!口罩你不戴病毒把你爱!待在家中、你平安、我平安、大家都平安!

天鹅池社区网格员熊祥玉,平时在辖区工作认真负责,社区一班人都喊她“熊妈妈”。这位熊妈妈平时对居民和身边的同事非常热心。她经常说:“我反正是文的不在行,搬菜这些体力活我还行,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奔。”

2月4号这天早上,团结社区的网格员陈旭芳就收到小区住户小郑的微信,“阿姨,我要回武汉去练琴,四月就要参加钢琴考试,时间紧迫,要怎么办理?”网格员陈旭芳耐心解释,一步步告知程序,指导他到社区成功办理返汉手续,叮嘱他返汉后还要上报14天的身体状况,小郑已于5日顺利到达武汉。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来自青海少数民族的居民志愿者马二沙,在这次特殊的战疫中,了解到社会独居老人出行不便,缺少食物和蔬菜的消息后,主动与青山社区书记取得联系,给社区独居老人特殊人群免费送来爱心蔬菜。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