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社区女书记走街串巷防疫忙

02-06 21:25   云上荆门  

”一定要做好防护,按时消毒……”1月25日,王冬琴叮嘱即将奔赴防疫一线的爱人,王冬琴是龙泉街道土门巷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其爱人许为也是社区工作人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王冬琴不仅自己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丈夫许为也主动报名,积极参与。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冬琴和爱人放弃春节休假,把8岁的孩子交给了婆婆。

王冬琴说,“土门巷社区三无小区多,老年人居多,防范意识不高,要让所有的居民都安心,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要打头阵,冲在前!”王冬琴从大年三十开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岗坚守工作岗位。

社区公共场所卫生消杀、电话核实辖区武汉返荆人员,社区广播宣传居民不出门、不聚餐、为居家隔离居民送菜……这些成为王冬琴每天到社区工作的打卡事项,事多且杂,手机一天要充三次电。还要经常要到小区进行巡查,安抚居民群众情绪,劝导在外的居民尽量少外出。

1月27日晚上9点多钟,王冬琴刚回到家,就接到居民反映,说天鹅广场有夜宵摊在经营,王冬琴心急如焚,匆忙赶到天鹅广场,和社区民警一起给夜宵摊主和居民做工作,让他们赶紧回家,等忙完,回家已经快11点了。

“困难家庭有没有米,有没有菜,生活物质能不能得到保障?”为了保障居家隔离期间困难居民和特殊群体的生活问题,王冬琴和网格员们,每天及时为这些家庭上门送菜送药。

马伯瘫痪多年,行动不便,一人独居,一直是社区重点关注对象,王冬琴放心不下,带着蔬菜来到马伯家探望,叮嘱老人不要外出,保重身体。

每天除了社区各种大小琐事,护送密切接触病人去医院,做家属的思想工作,王冬琴经常忙到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

她把脚步洒满了大街小巷,是社区疫情防控的“把关人”,也是居民群众的“守护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许多多像王冬琴一样的基层工作者用自己默默的付出守卫着社区的平安。

来源:土门巷社区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