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丨王玲在荆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原创   02-06 21:47  

2月5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在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钟祥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并看望内蒙古援助荆门医疗队医护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金国参加调研督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伦,副市长李珩参加相关活动。

在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王玲听取了医疗救治组关于目前救治情况的汇报。她要求,要坚持“三防”“三早”“四集中”原则,加强微观指导,统筹医疗力量分布,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要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继续在全力救治上狠下功夫,加强会诊治疗,尽最大努力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

当天下午,王玲来到内蒙古援助荆门医疗队入住的酒店,询问医护人员的生活情况,并向医疗队负责人介绍荆门市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王玲强调,要把当前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湖北省和荆门市将全力为医疗队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和服务,让医疗队充分发挥作用;地方要和医疗队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共同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注重发挥国家的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救治能力,充分发挥地方和医疗队的党组织作用,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打好当前防疫战。

随后,王玲还到钟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督导钟祥市医疗救治工作,并看望慰问在钟祥市参与救治工作的内蒙古医疗队医护人员。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