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例新冠肺炎患者从荆门一医出院

02-08 17:49   云上荆门  

2月7日,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荆门一医出院,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

记者从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了解到,这9名出院患者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其中有3名男性、6名女性。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42岁。住院时间均在14天以上。目前体温恢复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

据了解,这9名患者中有一名危重症患者,曾一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1月25日,患者姜某从武汉回荆,因高烧39摄氏度以上到荆门一医北院发热门诊就诊,经肺部影像学检查显示,双肺感染面积占到肺部总面积的近80%,处于高危状态。后经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得知病情后患者情绪十分低落,不愿配合治疗,同时因药物副作用食欲不佳。管床医生在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的同时改变配餐方式,经过14天的全面治疗,于2月7日达到出院标准。

当天一同出院的还有一家三口中的两人。1月22日上午,患者赵某一行三人从居住地武汉来荆。来荆前,三人因低烧曾在当地就医。1月22日下午,三人在荆门一医急诊科行肺部影像学检查,显示双肺毛玻璃样改变,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收治入院。1月23日经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正式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经过治疗,2月2日,三人中的女儿痊愈出院。2月7日,另两人经相关检查,符合国家卫健委规定的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荆门一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邱其武表示,同一社区内与确诊或高度疑似患者有过接触,或在一个家庭、 小区、同一个单位等有“聚集性”的地方出现了确诊病例的,市民都必须高度重视发热和咳嗽等自身健康状况。他告诫所有市民:现在正处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决不能放松警惕,没有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外出。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