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丨荆门:对疑似病例“应隔尽隔”

02-08 19:59  

自1月24日以来,荆门市全面实施确诊病人在独立传染病院收治、疑似病人在定点医院收治、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定点宾馆集中隔离观察、发热病人在定点医疗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等隔离救治、管理措施,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实现密切接触者应隔尽隔,病人应收就收。

这两天,东宝区金虾河社区根据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令,重新筛查社区四类人员时,发现四位居民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立即安排专车送到定点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东宝区金虾河社区主任     查 曦:“采取摸排的形式,一经发现发热病人,我们会及时地进行分类送治。一旦(发现)确诊患者他的密切接触者,我们会集中地把他们送至酒店进行隔离观察这样一个举措。”

位于荆门城区的城控凯瑞酒店是东宝区定点隔离观察点,全区所有乡镇、街办排查筛选出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这里统一接受留观,像这样的隔离观察点,东宝区共征用了3家酒店。

东宝区卫健局总会计师   却学胜:“对象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或者是疑似患者的时候,通过流行病学进行调查,然后把密切接触者的名单传给我们,各乡镇根据流行病学名单上门跟密切接触者做工作送到我们的隔离点来。”

截止2月7日12点,荆门市各县市区均启用乡镇卫生院作为发热人员隔离点,并征用部分酒店宾馆作为发热人员备用隔离点,每天进行2次消毒,为隔离留观人员提供免费营养餐。

东宝区政协副主席  李耀桓  :“每天的两次监测体温,如果发现留观人员有发烧症状,胸闷症状,我们就及时送到我们的定点医院二医发热门诊进行收治。”

目前,荆门共设置发热人员集中隔离点92个,隔离单间2704个,为集中隔离点共配备医生402名,护士574名,确保发热病人、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这四类人群集中收治、集中留观。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