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丨京山“小汤山”医院投入使用

02-08 23:05  

2月8日下午,京山市人民医院(屈场)传染病区隔离医院正式完成验收移交并交付使用。从立项设计、施工建设到交付使用,仅仅用了7天时间,体现了京山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1月31日,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修建京山市人民医院(屈场)传染病区隔离医院,用于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要求在七天内完工。

时间紧,任务重,如何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京山市人民医院(屈场)传染病区改扩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项目业主,商讨并敲定规划、设计和施工方案。

80余名工人奋战在施工现场,充分发扬“黑夜当做白天干、雨天当做晴天干、一天当做两天干”的京山精神,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任劳任怨、通宵作业。

在组织施工材料受阻时,指挥部连夜求助深圳京山商会,得到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大力支持,协调厂家连夜生产,及时保障了材料供应,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整个项目建筑面积630平方米,其中病房区370平方米,医护办公、治疗、更衣等配套区270平方米。严格按照“三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两通道(洁污人流、物流通道)设计原则,和现场实际进行设计、施工,设立病房10间,床位30个,总投资约260万元,是我市目前标准最高、条件最好、设备最先进的传染病医院。

来源:云上京山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