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丨汉江边上党旗红

02-09 12:11  

党旗凝聚,只为战“疫”号召

——沙洋县滨江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工作日志

沙洋县滨江新区地处城郊,辖3个社区6个机关事业单位,共有居民3634户11574人。为加强基层防疫力量,沙洋县委下派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62人为志愿者,协助新区党委开展防疫各项工作。2月3日,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成立,所属党员46人。在临时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分工协作、履职尽责,构建起务实高效的运转机制,在战“疫”一线贡献力量。

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  天气  雨夹雪

料峭的春寒,无法阻挡志愿者前行的步伐;

冰冷的雨雪,没有浇灭服务队高昂的热情。

8点左右,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们迎着寒风,冒着雨雪陆续到达临时支部所在地长林社区,签到、领取《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居家医学观察提醒》、补充防护物资、交流工作心得....短暂的逗留之后便一头扎进风雪之中,前往各自所属片区网格。

短暂碰头,明确一天任务

8:10  临时支部书记、县人大四级主任科员丁文权与长林社区支部书记王军锋简单碰头后,长林社区支部与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如何高效开展社区实际居住人员、武汉返乡人员、发热人员数据比对工作。

8:30 会后丁书记与支部委员、县政协刘波、县招商服务中心吴雪飞研究确定今天志愿者工作要点,并制成清单发布在工作群。

各司其职,开展志愿服务

8:40 前期工作台账已基本完成,58名志愿者根据支部总体安排,继续深入小区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密切跟踪武汉返沙人员、现场督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完善三类人员台账。同志们把使命记在心头,将责任担在肩上。

——他们响应指令迅速!

县政协办邓梦云;县自然规划局陈鹏;县潘集湖管理处李涛;县环卫处李亮、胡培亮、孔兵、王洪增、赵学勇;县财政局郑丹、刘高峰;县城管执法大队王峰、许鹏;县烟草专卖局吴小明……第一时间相互转发《通告》。

他们服务民生到位——

“丁书记,帮忙反馈一下长林安置小区垃圾投放问题。”邓梦云帮助清理小区楼道生活垃圾,提出工作建议。时刻关注着志愿者工作情况的临时支部书记丁文权收到建议,马上联系社区协调落实。县人社局李俊、金科根据昨晚业主在防控群开出的“菜单”,将连夜采购、打包的物资放在小区门房,电话逐个通知居民下楼领取。

他们防控管理主动——

县招商服务中心双杨对社区发热人员进行随访,测量体温并进行心理疏导;

县住建局何贞强指导小区物业开展消毒工作;

县自然规划局王慧敏为包联网格居民落实口罩等防控物资;

县城管执法大队鲁浩、县公路管理局陈铁军落实“三无”小区设卡管控,全天值守登记人员进出。

他们主人翁意识强烈——

刘波前往“三无”小区了解设卡管控情况,并将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总结出来,在微信群里通报,提醒大家相互借鉴并注意有关事项;吴雪飞广泛收集志愿者典型事例素材,整理成信息稿上报滨江新区并积极向外宣传。

县自然规划局王小艳是临时支部综合组的协调员,她的主要任务是留守支部汇总各方信息,给临时支部每名党员积分。闲暇之余,她主动帮助长林社区整理宣传资料、办公物品、打扫社区卫生,每天自带午饭到社区,确保统计、汇总不耽误。

温馨园小区62岁的老党员马光彪,主动请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一家一家走访,一家一家宣传。今天,为了坚决落实县防指“非必须不出门”要求,把自己的车开到了小区门口,协助小区人员守门把关。

12:00 志愿者们有的拿出了零食、水果,勉强充饥;有的取出了早上准备的盒饭,就地解决;有的干脆就忽略,甚至忘记了午餐。网格内力量相对充足的志愿者则分批轮换回家就餐,确保小区管控不缺位。因为社区条件有限,大家不得不用简单的办法对付午餐,虽然这样,但大家都能理解和支持,并无怨言。因为来社区当志愿者,本就不是为了舒服。

认真总结,积分通报情况

14:00 前往各个网格的志愿者接二连三地发回了工作日志,继续在网格内值守。综合组同志们忙碌了起来,统计汇总各类信息和各类任务完成情况。临时党支部对党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将志愿者一天的工作情况以分数的形式量化出来每天晒一晒,积分统计也是这一阶段的一项任务。

17:00 积分汇总完毕,经审核发布在工作群。支部的三位委员再次碰头,交流总结一天的志愿服务情况,商量确定明天的初步任务,发布在工作群分享。

在大家的心目中都默守着这样一个坚定信念:风雨之后见彩虹!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志愿者服务队临时支部积极发挥核心作用,一定能引导大家携手战胜疫魔,一扫阴霾!(通讯员:吴雪飞)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