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心系家乡,倾力支援 巴西华侨向志虎为湖北战“疫”助力

02-10 15:01   云上荆门  

9日,巴西华侨、巴西三合外贸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向志虎向家乡捐助的5万只口罩运抵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据了解,这已经是向志虎从巴西为家乡湖北募集的第三批支援物资。

今年38岁的向志虎,出生于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胡畈村,2004年创业开办皮具厂,生产的女包迅速打开市场销往海外市场。2013年6月起,向志虎在巴西创办企业从事进出口贸易。目前,向志虎不仅是荆门市政协委员,还担任巴西湖北联谊会监事长、巴西华人协会副会长和荆门市、襄阳市侨联海外顾问等职务。

“祖国和家乡,是我永远向前的不竭动力!作为土生土长的栗溪人,能为家乡人民做点贡献是我的福分。”虽然常年身在国外,但向志虎始终关注着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众多海外侨子的心。面对突发疫情,向志虎第一时间发动巴西各界募捐驰援湖北,四处采购各类急需物资,再联系运输渠道将物资运回湖北。截至目前,向志虎已从巴西空运10000多套医用手套、10000多只口罩捐赠武汉。除了本次捐赠给老家栗溪镇的5万只口罩,他还正在联系各界向荆门、襄阳募捐。

据了解,为表达海外华侨坚定支持祖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向志虎还联合巴西湖北联谊会部分老乡录制了一段与湖北人民心连心共同抗疫的视频,为湖北加油!

通讯员:彭迎兵  嘉瑞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