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一线送光明 我们一直在 ——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战疫情保供电侧记

02-10 16:55   云上荆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给我们接线通电,这下隔离病房可以马上投入使用了!”2月7日,钟祥市磷矿镇计划生育服务站负责人刘森对前来接电的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任志军、刘传银说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步成立了防控保障、电网运行、供电服务等五个专业工作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有效落实各项保障,共产党员服务队每6小时巡视定点医院设备线路,每日巡查隔离救治点用电状况,24小时全天候保障防疫检查点和企业居民正常用电,以实际行动做到“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在哪里;哪里有需要,供电服务就送到哪里”。

我在,抢修保电不停歇

“我年轻我先上!”2月3日,在35千伏长滩线抢修施工现场,抢修队队员张健掏出了前一晚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郑重交到了检修建设工区党支部书记李普法手中。

原来,近日,钟祥九里回族乡三岔河一村民因挖机操作不当,导致长滩线#20杆两根拉线断线,电杆杆身倾斜。由于长滩线关系着钟祥“小汤山”同仁医院和乡镇发热定点门诊卫生院的电力应急备用,绝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一刻也没有耽误,钟祥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迅速集结,15名抢修队员按上红手印主动请战,争分夺秒只用了4个多小时就清除了安全隐患。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钟祥公司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对全市52家重点疫情防控单位、医院、集中观察点进行重点监控,“一对一”指定责任人,根据不同供电方式,建立“一户一策”“一线一案”保电机制,个性化制定方案,提前做好部署和现场人员防护。

截至当前,该公司累计出动保电队伍388人次,保电车辆175台次。及时做好备品备件物资储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共配备发电机20台,各类应急照明灯47套,全面保障防疫重要单位电力正常供应,有力实现了“零跳闸”目标。

我在,优质服务不断档

“请村民自觉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2月4日,当长滩镇桥畈村广播站喇叭再次响起时,抢修队队员黄勇这才放下心返回。这是钟祥供电公司开展“村村响”排查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防疫保电攻坚战中,该公司积极协助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辖区“村村响”广播用电故障专项排查整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连日来,公司累计出动车辆260台次,人员474人次,累计接入电源992处,协助完成432个村407处“村村响”维修工作。

根据地方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各地农村均加强了交通管制,纷纷建立防疫临时检查点,架设供电电源、保障临时用电成了当务之急。

为此,公司主动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三零”要求,想方设法解决疫情防控“卡口”24小时照明以及供暖问题,保障临时检查点正常运作。截至当前,累计接入疫情防控关口电源15处,架设“村村响”和防疫关口电源线路4390米。

我在,组织保障不松懈

战“疫”当前,“粮草”要先行。钟祥供电公司全面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发放、生产办公场所门禁消毒、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统计等后勤保障工作。每日统计公司职工及家属的健康情况,及时掌握职工安全现状。严格生产生活区消毒,循环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时刻绷紧安全防护弦。

陈展展是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后勤综合服务班副班长,作为一名党员,他坚持走在抗疫最前沿,整个春节假期一天都没有休息过。面对疫情,他总说,咱们保障部门想得多一些,措施考虑得周全些,前方的同事们也就少一点风险。为了免除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他及时将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发放到一线员工手中。

与此同时,公司先后出台“五查处”“八不准”亮剑纪律红线,明确指出对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坚决“零容忍、严处理”。在防疫攻坚时期,通过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监督检查基层单位应急值班情况和防护工作落实情况,促进干部职工坚定有力、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谢冰 通讯员李恢辉)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