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战“疫”进行时:全家总动员

02-10 17:46   云上荆门  

“这个数据应该这样填……”“哦哦,是的,我搞错了。”这是沙洋县毛李镇殷河村办公室里的一次日常对话,一对母女正在紧张地汇总相关数据。


刘琼梅母女在汇总数据

这位母亲叫刘琼梅,是殷河村妇女主任;女儿叫刘雨凡,是大二学生。这段时间,全镇正紧锣密鼓开展疫情“大走访大排查”工作,为在时间节点落实好上级安排任务,精准摸清相关数据,刘琼梅在入户摸排核实情况后,开始在电脑上录入信息并汇总。由于自己对电脑操作不熟练,她把自己女儿叫来帮忙,2月9日,母女俩一直忙到下午两点还没顾得上吃中饭。

“把数据上报了快回去吃饭。”村支部书记宋纪锋催促二人。刘琼梅答道:“数据报了还要在电脑上录入详细资料,今天就不吃了,不饿。”

其实二人这时回去也没吃的。刘琼梅丈夫张青峰是一位驾校教练,因为训练场地就在村办公室门前,平时没事时就经常主动在村里帮忙做事,这次也主动请缨做了志愿者,在村里卡口负责值守。

刘琼梅丈夫张青峰在村卡口值守

这一家人是毛李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线上一个小的作战单元,也是毛李镇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有了千万个这样的“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庭在一线战斗,相信阴霾终将散去,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

来源: 沙洋县毛李镇通讯员  邵鹏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