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荆门沙洋: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02-11 09:42  

疫情当前,荆门市沙洋县各重点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持续生产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2月8日,记者跟随沙洋县科技和经信局走访了该县部分重点企业,了解了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

在湖北弘润建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进入厂车辆均进行了整车和驾驶室消毒,入厂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车间内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企业生产有条不紊。据该公司党委委员章言清介绍,公司每天都有6至8个中层干部值班,随时在各个门房抽查职工是否佩戴口罩,现场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进出台账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所有职工全部都在公司内免费吃住,既安全生产,又安心工作。

除弘润建材外,佳悦新材料、荆玻海龙、正邦饲料等3家企业正常生产,4家企业在职在岗人员共1126人。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行,畅通后勤服务,沙洋县科技和经信局积极对接市经信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4家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137张,发放口罩10000余个,漂白粉100多袋,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难题。

沙洋县通过现场或者电话的方式,对企业职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厂区消毒杀菌等防控情况进行每日督查,并督促企业做好厂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目前,4家企业没有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凡华  张爱平)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