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从2岁到91岁,他们的出院就是我们抗“疫”的动力!

02-11 19:37  

疫情防控战正在紧张进行

从最小年龄2岁1个月的患者

到最大年龄91岁的患者

近日湖北各地不断传来

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消息

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抗“疫”的信心

黄石

2岁1个月最小患者出院

2月9日上午,经过10天的隔离治疗,2岁1个月大的小邹邹的父亲抱着她走出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病区。

小邹邹父亲介绍:“当时我们21号从武汉回来的,她妈妈先发烧,肺部有病变,28号就确诊。”1月30日,小邹邹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很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3日,小邹邹的奶奶也被确诊。目前,小邹邹的母亲和奶奶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吴疆表示,孩子来的时候是个轻症,精神状态食欲都很好,就是高烧不退,烧到39度多,到医院后第二天经过治疗退烧。

宜昌

91岁患者出院 相信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

2月7日,宜昌市三医院一位91岁高龄患者治愈出院。他叫王明光,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他也是迄今为止全省年龄最大的治愈者。

王老1月23号因不明原因肺部感染发热入院,经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为了让他积极配合治疗,医院专门聘请了心理咨询师对他进行心理干预,经过十多天的精心救治,老人达到出院标准,治愈出院并解除隔离。

对于能治愈出院,王老表示:“特别开心,一个是自己本身要有毅力坚持,再就是相信组织,相信医务人员。”

武汉

医务人员感染治愈后:心情要乐观,营养要跟上

前段时间,武汉市汉口医院50岁的张银珏护士长,在一线不慎被感染,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于2月9日治愈出院。

因为当时马上要过农历新年,很多保洁人员物业人员已经回家。人手严重不足,但是病人不能等,张银珏只要有空,就亲力亲为力所能及地一起帮着做一些清洁类的工作。但不久后,张银珏就开始有些乏力并伴随发烧,她迅速被隔离治疗。1月27日,经核酸检测为阳性。

张银珏说:“我相信大家都能跟我一样可以痊愈。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两点,一个就是要树立信心。首先,自己要有乐观的心情,要勇敢的面对。当然,这是有一个心理的过程,从害怕到重新建立信心,可能需要一个过程。再一个就是,除了一些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还要加强营养,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我每天基本上是吃四顿饭。不管是家属还是同事给我送过来的饭菜、汤之类的,我都尽量多吃一些。”

一位78岁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心迹

1月29日,78岁高龄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卢先生治愈出院,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大门。

1月初,一直爱好打乒乓球的卢先生和球友打了一场比赛。3天后,突然出现的乏力、胃口不好让一向身体健康的他有了“摇摇欲坠”的感觉。1月9日,卢先生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他坦言,刚进隔离病房,远离亲人,心中确实有些失落;当铺天盖地的信息袭来,知道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病毒,内心会涌起一种莫名的惶恐。刚入院时,等待检查结果的每一天都提心吊胆。

出院回家后,卢先生的生活一如往常,平淡而宁静。他欣慰地告诉身边人,相信科学和保持乐观的心态就可以在抗击疫情中制胜。

荆州

2月9日,荆州7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一对63岁的夫妇。1月20号以前,皮某某与妻子胡某某一直在武汉打工,1月20号回到荆州后,夫妇俩同时出现轻微发热症状,当时他们以为是普通的感冒。1月22号,因身体再度感到不适到医院检查,23号皮某某夫妇被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

出院后,他们将在家自我隔离两周进行医学观察。从目前的病例情况分析,聚集性传染比例较大。

十堰

2月10日,十堰城区有9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出院患者张某表示:“出院标准特别严格,我在这里做了5次CT,5次核酸(检测),就是一直到最后结果出来,然后才允许我们回到自己家中。所以有任何的不适,第一时间到医院去,医院会给予指导方向,这个也是对我们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责任。”

咸宁

2月9日,嘉鱼县人民医院传来喜讯,继2月1日、2月4日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后,又有6例治愈患者,集体出院。

当天,通城县疫情防控一线再传捷报,又有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达到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同一天,崇阳县6名病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颐和医院隔离区病房,见到明媚的阳光、欢送的人们、温馨的鲜花,振臂高呼“病情不可怕,我们胜利了”!

恩施

2月10日,恩施6例治愈患者出院!其中包括恩施州中心医院中医部(州民族医院)3例和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3例。

仙桃

2月10日,仙桃25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出院的25人中,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18岁,住院时间最长的21天,最短的9天。

18岁的小杨是一名大一学生,从大年初一开始发烧一周,住院仅9天就治愈了。他看起来很有活力:“感染了不可怕,对自己要有信心!”

“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照顾!”从感染病区走出来,50岁的患者孙先生满脸笑容。他在武汉市汉正街从事服装批发,返乡后发烧并确诊,经过11天治疗,两次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CT显示肺部病灶吸收好转,被安排出院。

天门

2月9日,天门9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9日,天门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10例。

当天下午,9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接过医务人员的鲜花和祝福,激动地向前来送行的医务人员挥手道谢:“感谢党和政府免费救治,感谢医护人员冒着极大的危险医好了我们,真的太不容易啦!”

潜江

2月8日上午,潜江市中心医院接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余先生以及2名疑似患者朱女士、张女士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正式出院。这也是潜江市首例经过救治后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一开始非常担心,情绪也不好,但医生和护士都对我很好,让我很快从崩溃的情绪里缓过来,积极配合治疗。”康复患者余先生说道,出院后一定要把这些正能量传播出去。医院这种隔离病毒不隔爱的温暖、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深受感动。

谷城

2月10日,谷城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10日,谷城县人民医院已经治愈出院13名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张大婶激动地说:“我是襄阳人,元月23日到谷城走亲戚,出现发热、畏寒等症状,后收治谷城县医院治疗。我心态很好,期间发热持续一个多星期,告病重,得亏县医院救治及时。我记得是大年初二晚上,朱主任前后4次来看我。我感谢谷城,感谢县医院的医护人员!”

蕲春

2月10日,蕲春又有1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刷新一天出院人数最多纪录。

经过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近20天的积极治疗,这17人体温恢复正常,咳嗽和胸闷症状消失,肺部阴影吸收,连续两次核酸检查结果都是转阴,达到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钟祥

2月9日,在钟祥市人民医院同仁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成女士、王女士、彭女士,经过专家组的严密会诊,符合确诊患者出院指标。至此,钟祥市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已达9人。

患者成女士说:“在这边生活啊什么的都蛮好的,对我们都非常的关心和照顾,心情就慢慢放松了。还有家里的鼓励啊,同学同事的鼓励啊,感谢他们。非常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我们治病。”

患者彭女士说,按照医生的叮嘱,抱着对家人负责、对外人负责的态度,她们回去后将自觉隔离观察14天,两周后再去做复查。

期待更多患者治愈的好消息

打赢抗“疫”阻击战

我们一直在一起!

来源:长江云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