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02-11 22:0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东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以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勇于担当,精心组织。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党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东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体温监测组、新闻报道组等4个工作组,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严明工作纪律,各股室、服务中心、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值守,联防联控。该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好文件和信息的收发工作,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情况,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在办公场所、活动场地设立明显提醒标识,每天对工作人员发放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督促各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天对服务场所进行消毒,实施封闭式管理并配合发布有关注意事项,提高公众防范意识。疫情期间,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关闭服务窗口,暂时停止接受群众来访,通过张贴公示公告,告之广大退役军人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来信等形式解决问题,办理业务事项,做到了关窗口不停业务。

三是广泛宣传,弘扬正气。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全方位加强了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逐户走访摸排,重点排查武汉和途径武汉的返乡人员,告诉大家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等事宜,并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截止2月上旬,该局共悬挂宣传标语20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发送疫情防控信息15000条,全局干部职工抗击疫情捐款2800元,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捐款2150元,退役军人奉献爱心捐款41824.6元。

四是守护家园,冲锋在前。该局通过广泛宣传,在广大党员干部的感召下,许多退役军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投入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参与东宝辖区内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的交通管控,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严控进出车辆和人员。同时,深入村(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村民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为守护家园,显现出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吴晓霞)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