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我们的社区在行动!(十二)

02-12 16:26   云上荆门  

为进一步摸清底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台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社区彭警官也第一时间加入到入户摸排工作中,和社区的同志们一起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同彭警官一起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说:“和彭警官一起入户,他总是把我们护在身后,自己抢在排查的最前头,面对身边看不见、摸不着的可怕病毒,有彭警官的助力,心理一点恐慌都没有了。”社区小姐姐们称他是南台最帅的“逆行者”。

荆门中心城区所有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要求在小区进出口设立检查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外来车辆一律劝返。金虾河社区浏河园的居民成红梅得到消息后,第一个赶到了社区报名争当志愿者,还带动了小区里另外8名同志报名。上岗第一天,成红梅、张志东这9名同志自发的分成了三班,成为了浏河园小区302户居民的守护者。

疫情爆发以来,苏台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将捐献的蔬菜分袋包装好,送到辖区洋丰嘉园、公兴幸福里、福缘小区和居民点武汉返荆居家隔离人员、辖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有需要的居民。

2月8日,团结社区居民郑孝英急匆匆的跑到社区,社区书记王雯雯了情况后,原来她的母亲家住在麻城,患有慢性病手上的药已经用完了,这种药也只能在荆门指定医院才能买到。目前交通管制车辆无法通行,儿子买了也无法带回,所以前来救助社区。鉴于这种急事社区立即把这件事向上级龙泉街道反映,街道董主任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联系警车将该药送至麻城老人家。

土门巷社区响应防疫号召,封闭三无小区多余出口。由于社区内多个三无小区、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需要用铁板进行封闭,社区工作人员多是女同志,人手又不够,小区封闭和值守是一大难题。社区在居民群和党员群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消息一出,社区居民刘俊文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加入队伍后,刘文俊和社区工作人员同进退,协助完成各项工作。

近日,凤台社区的办公电话和微信群此起彼伏,热闹非凡。一纸战“疫”招募令,辖区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做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常军强,团结社区辅警,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严管工作下来后,主动参与社区三无小区管控工作,搭建帐篷、安装挡板、值守卡口,“我是防疫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常警官与社区的两名男同志耗时3小时,搭建好了2顶帐篷,安装了8块挡板。

名泉社区网格员杨洋,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这特殊时期,她整天奔波忙碌。晚上居民休息了,她还在电脑前忙着汇总,每天按时上报准确数据。

2月11日,白庙街道许家塝社区主任接到荆门万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的3万元捐款,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一份力。

“张书记,这是我女儿为社区工作人员购买的防护镜。”2月10日一大早,杨湾路社区石主任带着一份特殊的礼物走进办公室,原来是他的女儿石雅妮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赠送的12副“爱心护目镜”。热心而简单的举动,让社区一线“战士”感受到了暖暖的关怀。

南门社区商户李尕海捐赠了整整一车的生活物资,亲自送到社区,社区总支书记黄贻凤对他的善举表示真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将他的“爱心”送到辖区的困难户与空巢老人家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国家、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东宝山社区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和伟大的医护人员一样义无反顾的投入战斗。

2月11日,月亮湖社区睿霖酒店总经理王尚良,向社区捐赠了大米、食用油、鸡蛋、大白菜等价值1万元的生活物资。

2月12日,子陵镇八角村向蔡湾社区捐赠了一车蔬菜,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分袋装好送给辖区的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和居家隔离人群。

2月11日,社区居民代表、市职工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社会爱心人士杨孟雄为明月里社区捐赠一车蔬菜和2万元现金。他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都一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宣传、走访、摸排信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让人非常感动,我做为社区居民代表,面对疫情应该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白庙街道辖区的荆门国际汽车城现有汽车4S店32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门汽车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汽车销售会员单位发出倡议,情系抗击病毒一线人员,号召大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奉献爱心,积极捐款,通过多种途径为疫情防控助力。荆门御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荆门风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8个企业通过掇刀区慈善会定向白庙街道捐赠共38480元,用于关爱白庙街道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