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督导检查医疗机构、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

02-12 23:12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到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的部分医疗机构、医学观察点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中心城区部分医学观察点,孙兵详细了解医学观察人员管理、住宿设施配备、防疫消杀工作等情况,电话询问医学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科学有效管理隔离点,认真做好医学观察对象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各地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防控“硬核”下沉到一线,全面做好重点人群的流调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

在东宝区妇幼保健院、荆门一医漳河分院等医疗机构,孙兵询问了病人收治、隔离病房设置、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优化诊疗方案,不断提高防控和救治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预案,统筹资源,做好集中救治机构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储备工作,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当天上午,孙兵还到稳健医疗用品(荆门)有限公司、荆门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他要求,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管理生产经营环节,努力扩大产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