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张爱国、孙兵欢迎浙江对口支援医疗队

02-13 20:06  

2月12号下午,由37名队员组成的浙江省首批对口支援医疗队抵达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带队迎接,并与浙江援荆医疗队队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等进行座谈,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当天下午两点四十,张爱国、孙兵等在酒店门口迎接浙江省对口支援医疗队队员,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中共荆门市委书记 张爱国

“你们代表浙江人民来支援我们,我们代表荆门300万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欢迎你们,也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座谈会上,张爱国说,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浙江援荆医疗队不远千里、日夜兼程驰援荆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带来了党中央的温暖和关心,体现了浙江、荆门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浙江援荆医疗队的到来,将极大地提升荆门的医疗技术和力量。希望浙江医护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精湛的技术,全力救治患者,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与荆门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爱国指出,市卫健委和相关部门要细心周到地做好援荆医护人员的工作对接和后勤服务保障,加强与医疗队之间的沟通,全力确保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为医疗队有力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浙江援荆医疗队队员在积极救治病患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健康和安全。

孙兵指出,浙江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派出37名医护人员火速驰援荆门,极大增强了我市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要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及时优化人员、资源配置,突出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荆门医护人员要全力配合浙江援荆医疗队开展工作,形成共同参与、共同救治的合力。

刘利民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和医疗队的一员,此次到荆门援助,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双方尽快加深了解,相互支持帮助,努力提高荆门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圆满完成援荆任务。

据了解,浙江首批对口支援荆门医疗队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组建的重症救治团队共35人,浙江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人员2人。

市委副书记李涛,副市长胡小国、梁早阳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